人氣 22440

北市士林區房價最強 「文林苑」屋主轉手就賺千萬

#租售 #文林苑 #屋主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房市吹起讓利風潮,價格下修,但仍有區段房價逆勢成長,其中台北士林區六年來,一坪漲6.1萬元,而經查實價登錄紀錄,更有「文林苑」高樓層戶屋主轉手大賺千萬元,14樓戶以4500萬成交,若扣除車位後平均單價7字頭。當地房仲認為,該棟7字頭符合市況行情,推估屋主轉售賺千萬,可能當初預售階段、以低價入手有關,或是都更戶取得價格較低。

北市房價漲幅最大為士林區,六年來單坪價格漲幅6.1萬元,若用一間30坪、3房型計算,早六年買多賺180萬元。

文林苑。圖/googlemap

文林苑。圖/googlemap

10月士林地區屋主轉手賺最多?經查實價登錄發現,位於捷運士林站旁的「文林苑」社區14樓戶,總面積約75坪、含1車位,今年10月以4500萬轉手,若扣除車位單坪價格70萬,與屋主當初入手3311萬相比,兩年賺千萬元。

永慶房屋士林文林直營店長黃子惟表示,士林新案單價落80~90萬,少數大坪數新案,仍找得到7字頭,但因總價偏高、難獲自住客青睞,而以「文林苑」該筆交易看來,平均單價落在7字頭,雖然周邊有捷運紅線、但因緊鄰士林橋吵雜,所以仍有部分消費者不喜愛。

至於屋主轉手賺千萬部分,他指出,近期房屋價格下修,但士林建商並未因此讓利大砍價,推估該筆屋主交易2年賺千萬,可能與當初預售價格較低階段入手有關,或是原為都更戶取得價格較低。

他指出,士林近期建設規劃不斷,除了捷運環狀線行經附近以外,再者市府推動的士林再生計畫,若串連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台北科學藝術園區、台北藝術中心等地,未來有望朝向內湖科學園區邁進,周邊房價可望再向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