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10

國人最愛遊日 日客來台人數不到一半

#日本 #出國 #旅遊 #觀光 #旅客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國人出國人數連年攀升,今年截至5月底出國旅遊人數達633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40萬人,增加約7.5%,國人出國旅遊人數從2007年的896萬人次,到去年增加到超過1458萬人次,其中最受國人青睞的出國地點是日本,至今年5月已有188萬人次造訪日本,但同期日本來台旅客只有約75萬人。

圖為日本「清水寺」附近道路,路旁五花八門的土產、各式手工藝品讓人眼花瞭亂。 本報系資料照/記者趙文彬攝影

國人出國人數連年攀升,其中最受國人青睞的出國地點是日本,至今年5月已有188萬人次造訪日本,但同期日本來台旅客只有約75萬人。圖為「清水寺」附近道路,路旁五花八門的土產、各式手工藝品讓人眼花瞭亂。 本報系資料照/記者趙文彬攝影

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專題報告指出,國人出國風氣日盛,去年國人出國總人次1458萬左右,平均每人出國0.62次;國人出國旅遊以去日本最多,人數逐年增加,去年赴日旅客達約430萬人,而日本來台旅客約190萬人,雙方人數差異也逐年增加。

報告指出,日本成功推動觀光立國計畫,擴大外國人訪日遊覽的觀光腹地,提升觀光品質以帶動日本經濟發展,根據日本政府數據,去年訪日旅客達2404萬餘人次,比前年的1974萬餘人次增加430萬人次,增幅達21.8%,今年到5月底為1141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7.3%,世界經濟論壇今年發布的「2017年全球旅遊與觀光競爭力報告」也指出,日本排名第4名,是亞太地區第1名。

報告指出,日本隨著觀光產業蓬勃發展,也逐步修正觀光策略,目前規劃有景點活化改善、法規鬆綁及提供更便利旅遊模式等,透過開放新景點,便利交通到達偏鄉等不同引導手段,避免旅客過度集中,對旅遊目的地造成負面環境衝擊,預算中心認為,日本推銷觀光的相關措施,值得同處亞太地區的台灣做為借鏡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