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1

想搬到火星算了!3種「火星住宅」太有趣了

#新奇 #寰宇 #火星 #外星人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當地球越來越不適合人們居住的時候,許多眼睛都看向離地球最近的一顆行星-火星,但是你能想像住在火星的日子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目標就是可以在西元2030年內登上火星的表面甚至永久定居!為了更獲取更多種在火星久住的方法,NASA舉辦了一場「火星基地設計挑戰賽」。

NASA的目標就是可以在火星上永久定居。(截取自維基百科)火星。(截取自維基百科)

據科技日報的報導,NASA與3D列印MakerBot合作所舉辦的「火星基地設計挑戰賽」,共選出前三名非專業人士所發想的火星住宅...
 
1.The Queen B
 
蜂巢造型的房子,能抵擋火星上99.9%的致命輻射。(以下圖片皆截取自科技日報網站
 
The Queen B (以下圖片截取自科技日報網站)
 
這是由Noah Hornberger所設計的作品,靈感就來自於蜂巢,總共包含各兩個臥室與浴室,甚至還有花園和洗衣房!最特別的是,鋪設在屋頂上的貧鈾瓦片可以阻擋火星上99.9%的致命輻射。人類是群居動物,所以類蜂巢的六邊形設計,在抵禦強風的同時,也可以營造一個親密的社區氛圍。
 
2.The Martian Pyramid
 
The Martian Pyramid(以下圖片截取自科技日報網站)
 
由Valcrow所設計的作品,仿照埃及金字塔的外觀,但是與金字塔不同的是,它是以玻璃覆蓋整個表面,並利用火星上的陽光及水培技術,讓住在金字塔裡面的人類可以進行農業生產,地下室還有一台小型核反應堆以備不時之需。
 
3.The Mars Acropolis
 
The Mars Acropolis(以下圖片皆截取自科技日報網站)
 
這是由Chris Starr所設計的作品,就像是古老的建築般的設計,最特別的就是屋頂上的收集器可以從火星的大氣中餾取水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