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5

機上最適合「解放」2個黃金時段 資深空姐告訴你

#新奇 #寰宇 #搭機 #飛行時間 #空中巴士

世界日報 編譯陳韻涵/報導

在飛機上安靜地上個大號,或許是飛行中最困難的部分之一。擁有8年飛行資歷的前空姐羅絲(Erika Roth)日前在「MEL雜誌」專欄分享,透露飛行中最適合上大號的兩個黃金時段,分別是繫緊安全帶警示燈熄滅之後,以及空服員開始發送飲料之前。

警示燈剛熄 安靜嗯嗯黃金10分鐘

多數人都希望上大號的時候能夠不被打擾,但在飛機上卻很難,常常會有人在門外等候,甚至不耐煩地敲門催促。前空姐羅絲透露,繫緊安全帶的警示燈熄滅之後,以及空服員開始發送飲料之前,是兩個能夠安靜便便的時段。她說:「在這兩個時段,乘客能夠爭取到多達10分鐘的安靜時光,但如果一待待上20分鐘,可能就會有人敲門。」

機上最適合「解放」2個黃金時段,資深空姐告訴你 (好房資料照片)飛機 飛行 旅行 出國 旅遊 機場

別人等發飲料 你就別忍搶先上

羅絲在多年的空服經驗中觀察,旅客上廁所的平均時間約在5到10分鐘之間。她說,許多人看到空服員要開始發飲料,就會想先忍耐一下,等喝完飲料再上廁所,如果這時候去上大號,就能有比較充裕的時間「辦大事」。

「屎」料未及 逼得機長原機折返

羅絲說,忍住不上是機上所有人樂見的。兩年前,英國航空公司BA105班機從希斯洛機場起飛,原訂7小時後降落杜拜,卻在起飛後30分鐘因為廁所故障致使「黃金滿溢」,搞得機上烏煙瘴氣,讓坐在廁所附近的乘客無法忍受,機組員也無法解決這個問題,班機被迫返回原機場。

當時搭乘這架飛機上的英國議員薩奇德夫(Abhishek Sachdev)說,飛機折返,因為機上「有一坨氣味濃厚的屎」。他說,當時機長呼叫高級機艙長,乘客都覺得很奇怪;十分鐘後,機長就宣布機上其中一間廁所故障且有怪味,考量旅客安全及飛行舒適度,機長堅持班機必須折返。班機降落後,全機乘客在機場苦等15個小時,才搭上另一架飛往杜拜的飛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