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2

找陌生人聊天吧 來場「終身難忘旅行」必做的6件事

#背包客 #背包旅館 #旅行 #美景 #客棧

聯合報 記者劉小川╱即時報導

人生至今,有一場讓妳終身難忘的旅行嗎?20歲時,經濟尚不允許,很多事情只能想不能做,30歲時,正是尚無其他羈絆,經濟也許可,人生也略有歷練之時,這時,走到國外去感受人生,才能讓自己的眼界打開,也能夠趁機留下終身難忘的旅行。

一場旅行,除了血拼,事先做功課的按表操課之外,還能有更多選擇,讓旅行留下終身難忘的記憶嗎?以下6件事情,建議給30歲以內的妳,下次旅行前就這麼試試看吧!

 

一、不吃旅行書上的名店,走到巷弄吃當地美食+特調

去旅行,旅行書上的名店要吃,但往往最能讓人記憶深刻的,卻是走入那座城市的居民生活日常,隨性尋家當地小店,走進去,要嘛看其他當地客點些什麼,也跟著點,不然就讓老闆推薦吧,除了這樣的當地美食,當地人都喝些什麼,也一起來一杯吧!

管他是日式、清真、印度、藏式,吃,才是人生最容易記憶的事物。

華航工會發動罷工,導致航班大亂,旅行社業者也受到嚴重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二、住一晚背包客棧吧

30歲,有點錢,會注意住宿品質,所以至少會住個商務旅館或民宿,但其中一晚,來去住「背包客棧」吧!因為在這邊,你會放下所有的矜持,交到很多各國的朋友,記得要住大通舖,至少4個人,這樣你的「室友們」,讓帶你去看世界的。

北車商圈重慶南路段,原本只充斥著書局以及補習班的情景不在,已開始出現商旅穿插其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三、和當地人來段聊天

無論是問路,或吃飯,甚至排隊時,試著用問路,或是詢問的方式,跟當地人來場聊天,即使語言不一定通,但微笑能開啟一切,甚至比手畫腳,都能留下深刻的記憶。

陪聊天、送炸雞 各國郵局求生這樣做(大刊頭)

四、徒步去尋找一片難忘的美景

30歲還很有體力,若不想去什麼一個月的世界壯遊(可能真的太累),那至少讓自己有機會,「徒步」去找到一片美景吧,可以是日本日光的戰場之原,或是大陸北京的長城,尼泊爾的小轉山,加拿大的山區健行等,徒步感受會更美好。

位於文山區動物園對面景美溪畔的水岸宅,擁一大片綠地與河岸美景,是許多人想要入手居住的宅邸。(好房記者張聖奕/攝影)

五、體驗一件當地的事物

體驗,是了解一個國家的最棒方式,但體驗不是只穿和服、韓服拍拍照,而是更深刻的體驗,如到曼谷上一堂料理課,到韓國學做醃泡菜,到法國上堂甜點課,都是更美好的選擇。

 

六、至少去一處當地的特色建築或歷史地區

出國,血拼很重要,但了解這國家的特色與歷史更有趣,至少去一個該國家/城市最有風格的建築或歷史,好好聽聽故事,或Google一下,對照眼前的景色,能讓你對國家,會有另一種的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