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22

基隆成功陸橋下撤攤 勸導到月底

#政策 #地方 #基隆 #成功陸橋 #攤販 #成功市場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成功陸橋因為老舊常有落石影響橋下攤販及行人安全,市政府已公告廢止暫准設攤區,明年元旦前要全部清空,勸導期到本月底為止,12月起全面開單告發,列管攤販將輔導安置到附近成功市場,已有30多年的橋下攤販區將走入歷史。

成功陸橋下攤販已有30多年,因陸橋常有落石發生危險要修繕,市府已撤銷暫准設攤區。

基隆市政府日前召開成功陸橋修繕專案會議,因橋面板老舊常有石塊剝落,為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市府已上月公告廢止成功路橋下暫准設攤區。

目前橋下現有列管、非列管攤販共有100多攤,聯合處理小組已勸導遷移,勸導期到本月底為止,12月起攤販如果還不遷走,就會天天開單告發全面取締,明年元旦起將由市府會同警方執行強制清空,以利工程進行。

市府產發處長林福來表示,公有成功市場昨天起至15日止,受理警方列冊的37攤優先承租。因全部有90多攤空位,16日再受理其他攤商承租。

他指出,成功市場攤位應足以提供陸橋下方攤販安置,希望多申請,不要再留在橋下,會有危險。

市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說,成功陸橋護欄修繕工程由市府自籌600萬元,正在辦理規畫設計,5月會編追加預算,工程7、8月會動工。

文安里長李隆進說,橋面不時有落石掉下砸傷人,非常的危險,安全考量一定要遷移攤販,但輔導安置配套措施要做好。由於每天人來人往非常多,中間還有火車平交道,每天都險象環生,攤販移走後,平交道就安全許多。

成功陸橋在1974年興建,1980年後才有攤販,後來越聚越多,是獅球五里居民的「菜市場」,各類雞鴨魚類、生鮮食品、生活用品等都一應俱全,30多年來每天有大批人潮,相當興盛,清空後,攤販區庶民的生活將成歷史,有攤販相當不捨。

「怕去成功市場生意沒那麼好」,攤販得知要被清空有人還是表示不想遷,要看看情形再說。但也有不少攤販說,去合法的攤位比較安全也有保障,願意去承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