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2

影╱中台灣影視基地營運 保留電影「少年Pi」造浪池

#政策 #商圈 #地方 #片場 #影視基地

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中台灣影視基地」上午開幕營運,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簡報時特別感謝前局長石靜文當初提出構想、覓地並落實預算。石靜文也特別出席開幕式,並高興的說「已經好不容易被我『騙』到一個從零到有的東西(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台灣電影中心),還要做另一個攝影基地」尤其在行政單位,要從沒有開始做,還真的頗花精力。

石靜文說,當初李安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時,造浪池原只是一次性的使用,但是她認為這樣就拆掉了實在太可惜,於是提議留下來,這也得感謝時任市長的胡志強對部屬的信任,也才讓這個構想逐步落實;而且,因為片廠不適合放在市中心,才會跟中台灣電影中心分開來,另外找地興建。

她說,世界上有很多片廠,多一個並不稀奇,但像中台灣影視基地配有造浪池和具備數位能力的片廠就少見,這也是中台灣影視基地的一大特色。

她說,自己多年前在民生報當記者時就跑電影,沒想到10幾20年後會當新聞局長,還管影視產業,又剛剛好李安來台中拍片,很多事情真的是缘份;看到影視基地啟用,更感覺是「夢想成真」。

她也感謝當年一起打拚的市府團隊,以及曾協助推動的地方民代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