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離譜!投標商當評審 桃機3航廈廢標

#地方 #交通 #桃機 #招標 #第3航廈 #採購法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第3航廈工程招標土建工程,1月18日第2階段規格標開標由Samsung C&T Corporation與榮工工程共組的團隊通過審查,桃機公司原預計28日召開評選會議,可望於農曆年後簽約,但昨(22)傳出重大瑕疵違反《採購法》,桃機宣布「不予決標該共同投標廠商」。
 
後續發展沒有時間表
 
行政院在2015年就已核定桃機第3航廈建設計畫,起先規畫2020年就該完工,但工程難度太高,廠商算一算不符成本,因此興趣缺缺,歷經3次流標,完工期限自然是一延再延。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年要求桃機公司變更設計,政院也同意提高預算,終於在日前宣布Samsung C&T Corporation與榮工工程團隊通過第2階段審查。
 
桃園國際機場第3航廈工程傳重大瑕疵,唯一入選廠商昨遭桃機宣布出局。圖/中時資料照
桃園國際機場第3航廈工程傳重大瑕疵,唯一入選廠商昨遭桃機宣布出局。圖/中時資料照
 
不料,工作小組日前檢視投標團隊的服務建議書內容時,發現某評選委員竟同時是投標團隊的成員之一,儘管該名評選委員立即請辭,但整個過程已與《採購法》規定不符,桃機公司昨表示「不予決標該共同投標廠商」,也宣告唯一入選的團隊出局。
 
桃機公司表示,整件事的發展出乎意料,內部還在盤點後續處理,會盡速檢討辦理此工程,但目前還無法給出時間表。
 
資深前輩未利益迴避
 
知情人士則說,該名評審委員是工程界資深前輩,不可能不知道在案子上要有迴避,突然冒出這件事,大家起先認為就算出問題,也可能是在施工、預算等問題上,沒想到是出在最基本的利益迴避,內部得知後已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次失誤,幾個月來的努力付諸流水,只能苦笑一切太戲劇化。
 
根據桃機公司規畫,第3航廈的設計容量,整體可滿足年容量4500萬人次出入境所有作業需要,其中直接與第3航廈連接的南北廊廳可服務2000萬人次,未來新增的遠端衛星登機廊廳可再增加旅客候機年容量2500萬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