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7

大煙囪下的故事 老眷戶憶當年

#地方 #忠貞新村 #眷戶 #煙囪 #文化局 #眷村

記者黃筱珮/竹市報導

新竹市文化局委託中原大學辦理「竹市忠貞新村老照片、故事搜集出版計畫」,歷經近8個月時間,搜集成果集結成冊,出版《大煙囪下的故事》新書,27日舉辦發表會,書中多位主角出席憶當年,場面溫馨。

《大煙囪下的故事》,27日新書發表,有老眷戶出席相聚,憶當年氣氛溫馨。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市府以忠貞新村提報國防部「國軍老舊眷村文化保存計畫」,並獲得國防部核定,補助經費3400萬元,未來將規畫為「眷村文化園區」。

林榮洲感謝中原大學趙家麟師生團隊,協助完成《大煙囪下的故事》,以居住於忠貞新村的眷戶為對象,搜集保存老照片,並訪查其照片拍攝故事背景。

眷村二代郭竹源分享表示,臉書把大煙囪下的老鄰居再次串連一起,大家在臉書社團分享老照片及心得,如今能協助趙家麟老師團隊完成本書,非常高興。宋馭國也是在大煙囪下長大的眷村二代,分享由小到大眷村的轉變歷程,回憶打煤球、打網子、穿燈泡等童年往事,表示大煙囪是他們唯一的故鄉。

高齡快100歲的薛奶奶在家人協助下出席新書發表會,她說,看到照片中的自己好年輕,還有眷村裏的照片,讓她很懷念,很多老朋友離開、走了,但眷村生活讓人無限懷念。

忠貞新村老照片搜集成果展自即日起至12月4日止,於華夏金城B棟一樓交誼廳展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