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

苗栗頭份、竹南沒有運動館 徐耀昌掏縣款1.5億元蓋在崁頂公園

#地方 #政策 #運動館 #崁頂公園 #學區 #醫療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體育署僅核定苗栗市全民運動館案,竹南鎮、頭份市排除在外,縣議員曾玟學22日在議會質詢,縣長徐耀昌答覆將動用縣款1.5億元在竹南鎮崁頂公園,地處頭份交界處,將來方便兩地民眾都可以利用。
 
曾玟學22日縣政質詢,盤點縣內運動、教育、醫療等資源,他說,頭份、竹南人口密集,鄉親亟需全民運動館,但體育署核定補助43個地區、30億元,苗栗縣符合資格的僅苗栗市公所1億元興建,竹南、頭份排到2025年也沒有份,建請縣府逐年編列預算興建,如果蓋在竹南、頭份交界處,方便兩地利用滿足需求。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22日盤點縣內運動、教育、醫療等資源,獲得縣長徐耀昌正面回應會研議。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今天盤點縣內運動、教育、醫療等資源,獲得縣長徐耀昌正面回應會研議。記者范榮達/攝影
 
徐耀昌答覆指出,苗栗市全民運動館規畫在國立苗栗農工中正路舊校區土地,體育署核定補助1億元,目前進行專案管理勞務發包中,竹南鎮公所的方案,蓋在公北二路、三路及公園二街、永貞路間,毗鄰頭份市,縣府支持建置,可能要運用縣款1.5億元興建。
 
曾玟學另盤點公私立幼兒園概況,其中,學校附設核定招收數3787人、招收2409人、比率63%;鄉鎮市立核定970人、招收517人、比率53%;非營利核定1740人、招收1108人、比率63%;準公共核定9869人、招生8278人、比率83%;私立核定2596人、招生1572人、比率60%。
 
他認為幼兒園普遍有招生不足,但目前托嬰不足,建議縣府評估釋出剩餘的教室,充實相關設置,下修年齡辦理托嬰服務、幼幼班,另,擇定幼兒園示範沉浸式客語環境,及頭份市區「文高二」蓋高中等案,都獲得徐耀昌正面回應,縣府會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