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

竹東人口近10萬 拚設全民運動館

#竹東 #人口 #運動館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為了兌現竹東鎮自有國民運動中心的諾言,新竹縣長楊文科指示教育處,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以人口7萬以上即可設立的全民運動館為目標,教育處也彙整送件,期望能順利爭取竹東全民運動館。
 
竹東鎮人口將近9.7萬人,距離人口須15萬人以上才能設立國民運動中心還有一大截距離,因此爭取人口7萬以上即可設立的全民運動館,期望能滿足竹東地區居民的運動需求。
 
竹東全民運動館計畫設置於竹東鎮立游泳池旁,可互相連結資源,便利在地居民使用。(莊旻靜攝)竹東全民運動館計畫設置於竹東鎮立游泳池旁,可互相連結資源,便利在地居民使用。(莊旻靜攝)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指出,預計地址將於竹東鎮立游泳池旁的社專用地,預計總經費為2.6億,向教育部爭取「充實全民運動環境計畫」,預估總樓地板面積為5422.5平方公尺,鄰近游泳池與台大竹東分院。
 
此外,竹東全民體育館也計畫設置體適能中心、瑜珈或韻律教室、羽球場、綜合球場、桌球場等,並包含新型態健身房,以及可供攀爬、翻滾、彈跳等運動訓練設施的全齡體能訓練場,可讓銀髮族、身障者、親子使用。
 
教育處表示,參考竹北國民運動中心的模式,竹東鎮全民運動館也鄰近竹東鎮立游泳池,未來可依據《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辦法》或《政府採購法》,交由營運廠商或竹東鎮公所管理。
 
楊文科表示,目前推動竹東鎮轉運中心,將與竹北高鐵站成為兩大運輸轉運核心,爭取設置全民運動館,也能搭配自行車道、停車場、中興河道等計畫,翻轉竹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