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43

和平高中 將改為北市大附中

#政策 #地方 #學區 #和平高中 #改制

記者石文南/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和平高中校務會議日前通過改隸為「台北市立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這是繼國立師附中、政大附中之後,北市第三所大學附屬中學,最快104年8月設立。是否對現有菁英高中排名產生衝擊,則有待觀察。

日前台北市立和平高中校務會議通過改隸為「台北市立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案,未來2校將進行工作小組會議並報北市府核定即告確立,最快在104年8月即可稱為「北市大附中」。(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和平高中

和平高中校務會議中對「改隸台北市立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案」表決,167人投票、未投票7人、投票率96%,贊成143票、反對20票、廢票4票、贊成率85.6%。

台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表示,北市大目前擁有特教、幼教、中文、英文、數學等學系,並有「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小」,唯一缺的是普通中學這一塊,未來和平高中經北市府核定改為「北市大附中」,補齊中學,擁有特幼、特小、特中、普幼、普小與普中,台北市立大學將成為一所師資培育的典範大學。和

平高中校長陳智源表示,改隸為「北市大附中」從發展願景將能建立北市附幼、附小、附中、大學一條龍式的教育體系,另,高中職與大學資源的整合很學校都在進行,尤其,高職走得更快,對發展有利。

在效益評估,大學端的教授與研究生資源可協助「北市大附中」發展12年國教特色課程;其次,台北市立大學有43所姊妹校包括上海復旦大學、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等名校,未來「北市大附中」的學生可與台北市立大學姊妹校的附中學生進行交流,例,「北市大附中」可與復旦附中學生交流。同時,對現有數理實驗班、語文菁英班發展有利。

部分高中校長表示,台北市立大學過去對中學的師資培育較少涉獵,對明星高中的排名與衝擊有待觀察。

台北市立和平高中前身為民國38年創設的「台北市立農業職業學校」,民國57年改制為「台北市立和平國民中學」。83年改制為「台北市立和平高級中學(含國中部)」。目前,國中部18班、高中部42班,學生總數2200人。現有教職員編制約180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