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1

桃園永安漁港 12億打造客家味

#地方 #永安漁港 #工程 #客家 #笨鯊橋 #觀光

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推動永安漁港客家雙星、產業雙軸計畫,預計投入12億改善港區15項工程。縣客家事務局長賴俊宏說,目前規畫漁港新設3處景觀意象,連結綠色隧道自行車道的「笨鯊橋」也將於年底完工,屆時將呈現全國唯一客家漁港新風貌。

桃園縣政府推動永安客家漁港產業雙軸,計畫投入12億進行改善工程。(記者楊宗灝/攝影)

賴俊宏說,打造永安漁港客家雙星、產業雙軸計畫主導單位涵蓋縣農業發展局、客家事務局、中壢區漁會及新屋鄉公所。由於永安漁港是全國唯一的客家漁港,計畫預計將進行15項硬體、20項軟體工程改善,投入總經費高達12億元。

有鑑於永安漁港缺乏具體客家指示意象,景觀改善工程初期將針對入口、大廣場及漁具倉庫,設計符合在地形象的大型造景。賴俊宏說,目前規畫以「蝦尾」地景藝術作為永安漁港入口意象,漁具倉庫外牆則計畫以彩繪方式,描繪在地漁家風情。

預計年底完工的跨社子溪笨鯊橋新建工程,則將以連結綠色隧道自行車道路線,改善過去單車與汽機車爭道險象。縣農業發展局副局長郭承泉說,笨鯊是永安漁港特有漁產,希望笨鯊橋完工後,能活絡在地漁市觀光產業。

賴俊宏表示,永安漁港是全國唯一的客家漁港,客家雙星、產業雙軸計畫包括漁港設施改善、海洋客家入口意象、廢棄碉堡保存,及規畫客家人文生態景觀路線,整體完工後,將呈現不同新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