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2

宜蘭縣長選情端牛肉 藍綠各推不同政見

#地方 #宜蘭縣長 #選舉 #國民黨 #民進黨 #小巨蛋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選情端牛肉,昨天藍綠各推出政見,民進黨候選人林聰賢在員山鄉承諾,持續推動童玩公園第二基地,打造休閒農業聚落,國民黨候選人邱淑媞則提出興建小巨蛋,同時承諾為返鄉就業青年加薪3%。

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聰賢(左)昨在員山鄉發表政見,將以童玩公園第二基地為軸心,打造縣內最大休閒農業聚落。(記者簡榮輝/攝影)

林聰賢表示,童玩公園第二基地的預定地涵蓋了員山公園,以及旁邊的陸軍營區,受限於國防部在三星鄉興建的紅柴林基地工程延宕,3億3千萬的童玩公園動工計畫又要往後延,不過,屆時將要求把4年工期縮短為3年。

林聰賢說,宜蘭沒水庫卻不缺水,全仰賴員山鄉豐沛的水源,如此環境也孕育出多元的休閒農業區,未來將以童玩公園為軸心,結合員山溫泉、五十份溪,打造縣內最大的休閒農業聚落。

邱淑媞昨也提出政見利多,她說,主計處公布的全國年輕人(20~29歲)平均起薪2萬9000元,宜蘭起薪卻不到2萬5000元,因此推出「青年返鄉加薪計畫」,年輕人返鄉就業就加薪3%。邱淑媞提到,只要自己當選,年輕人畢業返鄉首次就業,縣政府將為年輕人的起薪額外加薪3%,為期1年。

不過,宜蘭縣財政拮据,錢從哪來?邱淑媞信心滿滿地說:「已精算過,一定找得到財源。」另外,也承諾將覓地興建小巨蛋,提供縣民室內運動的場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