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

林信華:復駛森林鐵路 翻轉三星

#地方 #林信華 #宜蘭縣長 #宜蘭觀光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前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信華,表態參選宜蘭縣長,他昨在三星鄉天送埤車站直說,復駛森林鐵路才能翻轉三星,批評縣長林聰賢曾提出復駛政見,但至今沒動靜;縣府回應,以BOT方式復駛廠商意願低,目前朝向先復建10個車站,再進行串聯。

林信華提出「淺山革新、翻轉三星」想法,他表示,三星是縣內少有的淺山環境,有山巒、平原與河川,地理環境很獨特,適合建構「社會、生態與生產」之間的平衡發展,但幾年來三星鄉沒什麼發展,要翻轉三星鄉,就要把森林鐵路找回來。

「政見跳票!」林信華說,縣長林聰賢曾提出,復駛天送埤到三星3.5公里政見,但目前卻以車站主體復設為主;呼籲不論是現在的還是未來的縣政府,應克服萬難,甚至逐年編經費,都要把天送埤到大洲火車站,約10公里的森林鐵路復駛。

縣府工商旅遊處回應,森鐵路基消失,部分地區農地重劃,要復駛有難度,2011年曾啟動BOT前置計畫,但土場到竹林共10車站,鋪鐵路復駛費用5.7億元,若以接駁車或電動車也需2.2億元,廠商意願低;2014年起由羅東林管處,進行整體規劃調查。

工旅處說,今年3月羅東林管處提出評估報告,要由單一單位重鋪鐵道復駛可行性低,短期進行10車站復建,中期考慮以彩繪火車意象的專車串聯各點,長期目標為鐵路復駛,先將各車站硬體整理好,若後續有廠商願意投資,費用也會比較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