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05

商務印書館搬家 今最後一天

#地方 #台灣商務印書館 #重慶南路書街 #老書店 #搬遷 #書迷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台灣商務印書館搬家了!屹立重慶南路書街近70年的這家老書店,8日將搬至新北市新店區。今天是台灣商務在書街舊址營業的最後一天,除了舉行搬遷特賣,更以大樓老照片製做紀念文件夾,留給書迷溫馨的記憶。

屹立重慶南路書街近70年的台灣商務印書館,8日將搬至新北市新店區。(記者陳宛茜攝影)

台灣商務印書館營業部副理高珊指出,此次搬遷是因為舊址建物老舊、網路環境不理想。未來等都更完成後,台灣商務印書館仍會搬回此地。舊址的「雲五大樓」、「台灣商務印書館」等招牌皆不會拆下。

1897年,商務印書館在上海成立,名列世界三大出版社。二戰後,中國大型出版社紛紛來台設立分店,1947年9月,商務印書館選在重慶南路設立商務台灣分館,1949年更名為「台灣商務印書館」獨立經營。

●台灣商務印書館新址: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43號8樓(門市周六、日休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