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4

15年後 高雄每日缺水37萬噸

#地方 #高雄缺水 #美濃水庫 #高屏大湖 #高雄限水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大高雄無大型水庫可調配,長期仰賴水源不穩定的高屏溪,水利局估算15年後,每日用水缺口達37.3萬噸,屆時恐衝擊產業、民生用水。水利署、水利局除多元化開發水資源,自來水公司亦從降低漏水率著手,各單位卯起來開源節流,但水利署也強調,不會輕言放棄越域引水、高屏大湖等興建案。

高市每日民生、工業用水需求逾160萬噸,高屏溪一旦遇上豪雨、颱風季,原水濁度飆高,取水量就會降低。南水局副局長連上堯指出,高雄無大型水庫,加上曾文越域引水、高屏大湖、美濃水庫案停擺,現階段只能推動再生水利用、開發伏流水等增加水源。

連上堯表示,除了開源,民眾也須節約用水,據統計,現今台灣民眾每人每日用水274公升,水利署目標是在民國120年,降至240公升。至於其餘水資源開發案,會在取得地方共識後再推動,水利署不會輕言放棄越域引水、高屏大湖等興建案。

自來水公司第七區副理洪文正說,水公司在民國100年至104年間,斥資14億元經費汰換大高雄老舊管線約210公里,漏水率已降到12.41%,比全台目標提早5年降至15%;未來也將進行滾動式檢討,加強實施管線檢漏、管線資產管理等措施。

高市水利局長蔡長展表示,汙水廠升級為再生水處理,以供工業區使用,經問卷調查,廠商意願高,透過專業工程能提供水質較為優質、適合工業的用水,廠商不用面臨缺水期恐停車危機,就像是買了乙份保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