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蔡訪台南 抗議團體如影隨形

#政策 #蔡英文 #抗議 #團體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李其樺、鄭雅文/台南報導

蔡英文總統13日到台南市一連走訪5個行程,所到之處,抗議聲浪如影隨形。上午全國孝行獎表揚有「全民拔菜總部」在場外抗議,抗議團體更一度與警方發生肢體推擠;下午轉往麻豆代天府、佳里金唐殿揭匾則有台灣人民共產黨總理林德旺、拔蔡總司令盧朝財等十餘人在場外揮舞五星旗抗議,所幸在警方、國安縝密維安下,蔡英文行程都未受影響。

上午登場的孝行獎在大億麗緻酒店舉行,維安人員出動大批警力與國安人員,將飯店團團包圍,安全檢查更必須進行金屬探測,有如國際機場規格。

蔡英文車隊經過時,反年改團體一度與方發生推擠。(程炳璋攝)蔡英文車隊經過時,反年改團體一度與方發生推擠。(程炳璋攝)

蔡英文在關懷中心內,向在場的官員表示自己對長照2.0的看法。蔡英文在關懷中心內,向在場的官員表示自己對長照2.0的看法。

蔡英文下午轉往麻豆、佳里,雖抗議民眾不斷,但也有民眾高舉「勇往直前」標語,蔡英文表示,現在景氣愈來愈好,台灣經濟穩定成長,也是17年來失業率最低的時候,她表示,為了台灣財政健康,年金改革一定要做,「做這件事情我們心裡感到很難過,不過為了我們的下一代,一定要做。」

她說,政府2年多來做很多事情,對台灣人有交代,年金改革已經完成,民眾也不用擔心年金破產。

她盛讚,台南很多經驗是中央的執政典範,要讓台南的好故事繼續寫下去,因此接棒的人很重要,黃偉哲是佳里人、在地人,要鄉親衝高黃偉哲的得票率到80%、90%,「我會回來算票,拜託支持優質的黃偉哲。」

已退出民進黨、將參選台南市長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昨天也到佳里金唐殿,透過廟方遞交陳情書,希望中央能修改溼地保育法相關規定,開放鹽灘地種電或養殖魚塭及生態旅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