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7

大巨蛋公安爭議 議員:不會有14萬人潮

#地方 #大巨蛋 #都發局 #遠雄 #台北市 #林洲民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大巨蛋停工明天滿2周年。北市都發局昨向議會工務委員會報告大巨蛋進度,有議員問,若遠雄完成性能審查程序,仍不願向市府送件進行都審、環評該如何?都發局說,建照將在2020年失效。

大巨蛋停工明天滿2周年。(圖/聯合新聞網)

對此,遠雄副總楊舜欽表示,台建中心審查通過,遠雄一定會在拿到評定書後送件,沒道理拖到2020年讓建照失效。至於都審與環評,他說,遠雄已照台建中心要求更改,「北市都審要審什麼?」假設雙方對於審查流程看法不一,到時再來打行政訴訟。

台建中心已將大巨蛋性能審查評定書送到營建署,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在專案報告時指出,評定書還需要經過營建署認可,預計將花1至3個月;完成性能審查程序,全案進入都審、環評,以及建管處核可核發建照,大巨蛋才能復工。

議員許淑華問林洲民,遠雄不送都審、環評怎麼辦?林說,若不送件,「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都發局官員說,BOT案合約中建照有期限,若未完工會違約,遠雄將付出很大代價,建照期限到2020年。

議員顏若芳則問大巨蛋多久可完工?林洲民說,最好的假設是,現在開始復工,一年半就能完工。另外,遠雄現進行14項涉及工地安全的報備施工項目,對工程進度也有幫助。

大巨蛋公安爭議未解,其中之一是遠雄規畫大巨蛋全區容留人數14萬人,柯市府認為人太多,會造成避難逃生困難。市議員梁文傑則勸林洲民,別專注容留人數,大巨蛋若蓋好,人潮不可能出現14萬人。

另外,梁還說,舉辦演唱會,五月天在高雄世運主場館一場5萬人,但台灣沒幾個五月天。他從不擔心大巨蛋園區同一時間人會太多,反而是人太少,大巨蛋完工,將處在一個無法生存的商業環境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