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

養豬汙染10多年 員山3村陳情

#地方 #員山鄉 #養豬場 #廢水

記者張芮瑜/宜蘭報導

宜蘭縣員山鄉有不少養豬場排放廢水,60餘名村民昨赴議會陳情,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對居民的不公平待遇感到抱歉,將要求限期改善。

宜蘭縣員山鄉有不少養豬場排放廢水,60餘名村民昨赴議會陳情。(圖/聯合新聞網)

員山鄉逸仙、內城及尚德村內有7間養豬場,汙水排入河川、氣味飄散四逸,居民受汙染影響長達10餘年。內城村長林春煌表示,養豬場環伺,內城村3處養豬場違法排放豬糞水最嚴重,環保局取締不力,導致村民蒙受汙染,以前員山鄉鼻仔頭湧泉吸引遊客,家戶還能以泉水洗衣,如今遊客都不敢來了。

環保局副局長康立和說,101年起已對嚴重水汙染的3場開過9張單,但空汙違法排放量和人體感受仍有差距,環保局將全力要求業者改善。

吳澤成表示,應從改變飼養來改善氣味,他將透過農業處要求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