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0

大巨蛋局部復工? 趙藤雄:常暗自落淚

#地方 #大巨蛋 #林洲民 #台北市 #遠雄 #趙藤雄

記者張立勳、黃意涵、池雅蓉、陳宥臻/綜合報導

大巨蛋案歹戲拖棚,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受訪說,保證大巨蛋到9月8日期限40天內一定解決。針對遠雄疑局部復工,台北市長柯文哲怒嗆趙不要太囂張,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我勸他節制點」,如局部施作不向市府報告,「我會出動警察」。

林洲民昨受訪,有民眾Call in追問,若遠雄認為裁定只要報備就可復工,市府如何處理?林認為,不會有人強制進工地,都發局與遠雄第一線人員都密切聯繫,「應不會有悲劇性激烈行為」,到9月8日大巨蛋一定有圓滿答案。

他說,遠雄依《建築法》、《台灣建築管理自治條例》可自行報備施工,但「復工」一定要先提施工計畫書,並經市府同意。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說,市府對法院裁定提抗告,就是原裁定未定讞,遠雄稱要按裁定書施工,根本胡扯。

柯文哲說,台灣是法治國家,遠雄要復工要向市府提申請,財團有政商實力,但不能囂張到「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他勸趙藤雄「節制一點」,若擅自復工,將依法行政,出動警察。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昨率員工在大巨蛋辦普渡,遠雄將拜拜定調為「高等法院裁定後進行復工的普渡」,儀式後趙藤雄說,自己活到73歲,過去14個月是人生最痛苦時候,因承受不了北市府凌遲大巨蛋,常在深夜裡暗自落淚,情何以堪。

他透露,有心人士聯合市政府,目的要把遠雄完成80%的巨蛋工程,以20%成本接手,這樣外來團隊可用較低金額接收,市府也可藉此達到政治目的。

大巨蛋已耗資300億元,如2折價接手,就是不到百億。所謂有心人士,是否即昔日大巨蛋籌備團隊成員建築師劉培森,遠雄低調不說明。由於大巨蛋依高等法院裁定可部分復工,昨已有工程車輛進入大巨蛋,並進行備料,遠雄主管表示,未來一周可望正式局部復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