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163處危險騎樓 誰整平?

#新奇 #地方 #騎樓 #整平 #危險 #陷阱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新黨市議員潘懷宗指出,北市騎樓整平迄今15年,工程耗費9億,實際上卻是柿子挑軟的吃,不但多處騎樓整平未到位,危險騎樓更無列管,讓遮風避雨的騎樓成為通行陷阱。

潘懷宗舉例,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2至218號、士林社中街330至476號,以及華齡街3至71號、4至88號等,都因沒順利整合民意,至今未完成騎樓整平工作。他批評,建管處號稱騎樓整平已達十幾萬公尺,但上述都是未整平的騎樓,更何況這只是一小部分,士林北投區還有更多「減作」的騎樓。

住在北投市場附近的劉小姐反映,中央南路一段單號有施做騎樓整平專案,雙號完全沒有。騎樓內外停滿機車與腳踏車,或店家把騎樓當成營業用地,嬰兒車和輪椅族要通過,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謂危險騎樓,指的是高低差過高、單一台階差在25公分以上,無法以目前整平技術改善的騎樓。

潘指出,士林及北投因法定設置騎樓路段偏少,呈現中斷不連續現象。此外,目前163處危險騎樓中,有53處在士林北投區,沒有任何警示標誌、也未納入騎樓整平計畫,簡直就是行人通行最大陷阱。

建管處表示,許多騎樓屬於私地,須由所有權人自行管理。潘懷宗說,危險騎樓屬私管難國賠,但私人產權經市府列入整平路段,就屬私有公管,聲請國賠成功可能性高,盼北市府可將私有騎樓地納入公管,保證民眾通行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