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桃竹苗整平騎樓 不用再闖5關

#地方 #桃園 #新竹 #苗栗 #騎樓 #整平 #輪椅族 #行人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鄭國樑、王駿杰/連線報導
 
騎樓不平,高低落差大,不友善行人,桃竹苗都推動整平,新竹市長林智堅要為2020台灣設計展、2021台灣燈會做好準備,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天訪視整平工程,輪椅族、店家都大表歡迎,認為走騎樓不再像過5關障礙重重,做生意也有加分。
 

竹南博愛街整平 輪椅族、店家都大表歡迎

 
苗栗縣2012年起推動商圈騎樓整平工程,總長度近5公里,竹南鎮博愛街商圈騎樓854公尺施工整平中,後續再推動頭份市中正路1.1公里,徐耀昌和竹南鎮長方進興等人昨天訪視博愛街,現場輪椅、嬰兒手推車等體驗。
 
騎樓不平、高低落差大,不友善行人,桃竹苗都推動整平。圖/聯合報
 
苗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官有文認為,騎樓整平後,輪椅族不必他人協助,騎樓可通行無阻,不必被迫走馬路,店家也表示,老年人口越來越多,騎樓不平造成行動障礙,此外,嬰兒手推車也會困難重重,整平騎樓有助於生意,希望縣府做更長。
 
縣府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表示,騎樓整平沒有強制性,需要店家共識,因此推動不容易,在苗栗市累積了6期的經驗,竹南鎮博愛街騎樓整平鋪面考慮乾淨美觀,採暗色系耐髒,並加入防滑,試驗沙拉脫也不會滑腳。
 

竹市順平計畫下月啟動

 
新竹市啟動「騎樓順平計畫」,5月起3個月勸導期,針對火車站前、舊城區17條路段全面淨空,包括違章占用、路障,騎樓高低差整平,要畫設出2公尺空間,確保行走動線順暢無阻,林智堅說,騎樓順平工程7月動工,要為台灣設計展、明年台灣燈會做好準備。
 

中壢中平商圈不必繞進繞出 行人有被尊重感覺

 
桃園市府整頓中壢、桃園區主要商圈、車站等周邊騎樓,今年目標再整平1500公尺,鋪面全部用防滑、耐壓、抗汙易清潔的材料,中壢火車站前的中平商圈是騎樓整平示範區,大部分店家和住家、消費者都認為整平後的騎樓劃出行人動線好走多了,不必再繞進繞出,有被尊重的感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