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55

她初登嘉明湖 1天2遇台灣黑熊

#地方 #新奇 #登山 #嘉明湖 #台灣黑熊

記者潘俊偉/台東縣報導

登山經驗只有三年的山友楊芳青,本月三日首次登嘉明湖,不僅看到台灣黑熊,和黑熊面對面拍下照片,更讓她難忘的是,一天內兩次撞見黑熊,興奮直呼幸運。

山友楊芳青在嘉明湖山屋以手機拍下台灣黑熊的珍貴畫面。 圖/楊芳青提供

楊芳青說,嘉明湖實施總量管制,抽中山屋的機會很小,這次運氣非常好,抽中連續兩晚。他們一行十一人,三日起展開三天兩夜嘉明湖之旅,沒想到第一天晚上就有奇遇。

楊芳青表示,三日晚間入住向陽避難屋,深夜十一時許起床如廁,忽然在距離棧道約十步遠,出現「一團黑黑的東西」,仔細一看,「竟然是台灣黑熊!」連忙告知一旁夥伴,大家七手八腳拿起探照燈照去,是隻小黑熊。

隔天楊芳青與團友繼續往嘉明湖挺進,正當有人抱怨前一晚沒看到黑熊,沒想到走到嘉明湖前的迎賓樹時,驚訝發現前方山坡上又有一隻黑熊;但這次黑熊未停留,迅速閃進樹林。

「十二小時內,兩度遇見台灣黑熊」,楊芳青直呼幸運,後來嚮導告訴大家玉山近日發生黑熊攻擊人事件,提醒大家還是要小心些;不過自己遇到的是隻小黑熊,加上當時太興奮,根本忘了害怕。

台東縣農業處畜產保育科員宓福成說,民眾若遇到台灣黑熊最好還是繞開,若面對面碰到,切勿相信裝死、爬樹等方法,「跑就對了」,可將背包裡的食物邊跑邊丟吸引黑熊,減緩黑熊腳步,爭取逃命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