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0

北市3月交易增二成 交易量中山區居冠

#多空 #租售 #房產 #行政區 #房市 #交易量 #建物 #買賣移轉棟數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三月房市果然回春!根據台北市1號公布的3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足足比二月增加了22.2%,甚至網路委售量與看屋點閱情況都有增加的情況,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就認為,房市表現處於漸入佳境的階段,若以行政區來觀察,還是偏重在低總價以及首購族購屋的重要區域。
 
103年3月台北市各行政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戶)數變化
 
黃舒衛分析,2月景氣對策信號轉變為綠燈,綜合分數攀升至25分,為2011年7月以來32個月的新高,隨著3月氣候穩定,相對於2月農曆年節活動與氣候不佳所壓抑的房產買氣,交易量已有顯著的回溫,近期尚有329檔期的預售與新成屋推案的挹注,已刺激看屋人潮加速回籠,若以數字觀察3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2756戶,較上月增加500戶,比2月量增22.2%,但與去年同期比較仍減少17.3%。
 
若是從個行政區觀察,與2月比較,3月北市各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數據普遍回升,交易量最高的前三名排名分別為中山區(367戶)、文山區(340戶)以及北投區(303戶),均是長久以來最熱門的低總價以及首購族購屋的重要區域,若是加上有增加的3月網路委售量與看屋點閱情況,預期4月買賣移轉量會再持續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