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96

台北市買賣移轉棟數出爐!中山區居冠.士林內湖區緊追

#地方 #房產 #交易量 #行政區 #買氣 #房市 #買賣移轉棟數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想要知道目前的房市狀況,不妨觀察一下最新的買賣移轉棟數!像是1月台北市各行政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合計為2448戶,月減19.9%,年成長率也衰退23.5%,交易量排名最高的前三名分別為中山區(366戶)、士林區(361戶)以及內湖區(280戶)。
 
104年1月台北市各行政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戶)數變化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去年底交屋潮的影響,帶動主要都會區整體量增3成,但交屋潮結束後多數都會區將回歸基本面,其中,台北市量縮2成,12個行政區僅士林區有社子島區域中正路上的「渼士林」等新屋交屋因素,成為唯一較上月逆勢增長6成的區域。不過,黃舒衛分析,以103年平均單月交易量為2,669戶相比的話,顯示今年1月買氣仍是相對低迷的狀態。
 
黃舒衛認為,房地合一稅改草案尚未定案之前,房市買氣難回升,買賣雙方皆呈現各自觀望的氣氛濃厚,若政府能盡早確定房地稅改方向,民眾才能有所適從,房產市場也才有機會加速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