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3

這商圈今不如昔‧‧‧‧‧‧ 專家:恢復期還要一段時間

#地方 #寰宇 #租售 #疫情 #觀光 #陳炳辰 #士林商圈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以觀光客為主要客源的士林夜市首當其衝,導致商圈內許多店面紛紛撐不下去,待租店面量持續攀升,有不少房東甚至決定降價求租,市況慘淡。
 
全球居不動產總監陳炳辰表示,以士林商圈較核心的陽明戲院來看,周遭單坪月租金約8千至1萬元。而到基河路周遭,租金則會漸漸有腰斬情況,單坪月租金落到約5千元左右。
 
士林夜市景況今不如昔!。圖/擷自google maps
士林夜市 圖:google maps
 
陳炳辰指出,目前士林商圈中租金行情落在單價約5千元的店面,出租情況最佳。大南路大東路口店面雖位處巷弄,但過去屬士林商圈的精華地段,現在降價後單價僅約3000多元,相較過往低了非常多。但因坪數很大,導致總租金上有過高的情況,成為出租阻力。
 
陳炳辰提到,因為現在士林商圈店面單坪月租多低其實並不是重點,業者會更加關注總租金能否下調。因此超過10萬月租金的產品,或比較深的店面,由於難分割成兩個店面出租,出租情況相對較差。
 
陳炳辰指出,較深的店面,必須有實力吸引大型連鎖品牌承租,但現在有一定難度。加上連在文林路上的星巴克也傳出撤租,推估是由於上述景況導致大南路大東路口店面房東願意以單價3000多元降價求租的原因。但由於總價過高並不看好能順利出租。
 
陳炳辰表示,現今士林商圈的空置店面多,加上人潮非常稀少,除了疫情影響外,其實士林夜市過往最大客源是陸客,但現在陸客不來,未成功開闢新客源,士林夜市景況也相對慘淡,即使未來疫情好轉,士林商圈當前的蕭條情況仍會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