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今天是近兩周最熱一天! 彭啟明:周六晚鋒面接近

#天氣 #氣象 #氣溫 #高溫 #彭啟明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16日受到太平洋高壓西伸影響,各地天氣穩定,只有山區或小局部零星的短暫雨,南投有測站出現超過38度的高溫,台北市也有36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17日天氣和16日類似,甚至可能會更熱一點,各地都有機會出現35到38度的機會,是最近這一兩周最熱的一天。
 
彭啟明說,目前紅霞颱風在南海的中央位置,持續往西,預計周五颱風中心將登陸越南,對台灣沒有影響,不過很外圍的雲系,仍會影響南端的恆春半島到台東附近,仍有短暫陣雨的機會。
 
太平洋高壓西伸影響,各地天氣穩定。記者楊德宜/攝影
太平洋高壓西伸影響,各地天氣穩定。記者楊德宜/攝影
 
而周五台灣逐步受到鋒面前緣的不穩定影響,午後陣雨會略增一些,雲量也會增多,中午高溫會稍降一些,這會持續到周六。
 
彭啟明說,周六下半天,大約周六晚上到周日,鋒面南下影響北台灣,北部、東半部及東北部將再度轉為陰有陣雨的天氣型態,後面也伴隨東北風,天氣略不穩定,中南部有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天氣較不穩定,周日白天的戶外活動要稍微留意。
 
他說,下周一到周三由於鋒面移出,後面的東北風跟著報到,溫度也略下滑,還不到秋涼的感覺,但和這兩天的高溫有顯著的落差,有點初秋的感覺會出現。下周二也是24節氣的秋分,是天文上很重要的節氣,天氣的變化也湊巧有這樣的配合秋天感覺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