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17

影/被控特權豪宅 嘉市府:農舍資格廢止但建物沒違法

#租售 #豪宅 #農舍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嘉義報導

嘉義市老爺建設負責人黃朝雲、黃李素如夫婦,在大雅路一段、蘭潭水庫保護區內蓋一幢3層樓農舍,被某周刊爆料是「嘉義帝寶特權豪宅」,建物旁今天被豎立多面看板,寫「官商勾結點石成金」、「政商招待所夜夜笙歌」,地方議論紛紛。

黃朝雲近期多次為拚連任的市長涂醒哲站台,被貼上「挺涂」標籤,黃說,他和幾名市長候選人都是好朋友,朋友紛抱屈認為是「政治追殺」,但他不去揣測是有計畫的選舉操作。

嘉義市老爺建設負責人黃朝雲、黃李素如夫婦,在大雅路一段、蘭潭水庫保護區內蓋一幢3層樓農舍,被某周刊爆料是「嘉義帝寶特權豪宅」,建物旁今天被豎立多面看板,寫「官商勾結點石成金」、「政商招待所夜夜笙歌」,引起地方議論。記者王慧瑛/攝影嘉義市老爺建設負責人黃朝雲、黃李素如夫婦,在大雅路一段、蘭潭水庫保護區內蓋一幢3層樓農舍,被某周刊爆料是「嘉義帝寶特權豪宅」,建物旁今天被豎立多面看板,寫「官商勾結點石成金」、「政商招待所夜夜笙歌」,引起地方議論。記者王慧瑛/攝影

嘉義市政府表示,黃朝雲、黃李素如夫婦的農舍建造執照是103年3月18日黃敏惠前市長主政時期取得,104年4月在現任市長涂醒哲任內取得使用執照。

104年7月因為有人檢舉,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農牧科人員到農舍現場稽查,發現擋土牆工程未申請水保計畫,要求補流程,依違反《水土保持法》開罰10萬元,並提出改善計畫,經水保技師簽證認定安全無虞。

嘉義市建設處副處長蔡宗穎說,105年9月,因為發現基地未作農業使用,農地非農用,依據《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要求限期改善未改善,市府的行政作為是廢止農舍興建資格,函請建管科、使管科、都計科及財稅局,請各自就業管法條酌處。

廢止農舍興建資格後,使用執照是否要廢照?市府都發處建築管理科長郭信村說,建築物有合法申請,建築法沒有廢止建築執照規定,這幢建築沒有違法。但這幢房子已不能稱為農舍,是課徵一般地價稅,繳的是自用住宅房屋稅。

被周刊影射有包庇嫌疑的前市長黃敏惠、現任市長涂醒哲則喊冤。涂醒哲說,市府團隊一切依法行政;黃敏惠表示,「這個地方,我沒去過,也不知道在哪裡」,沒有接受過任何人陳情,整個案件是依法申請核准,依行政程序而由主辦局處分層負責。

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蕭淑麗說,是否有違法、違規使用,市府要善盡把關責任,也要對是否有濫權包庇說清楚、講明白。

黃朝雲、黃李素如夫婦今天出示房子建造執照、使用執照,強調過程坦蕩蕩,禁得起檢驗。黃李素如說,申請過程一步一步踏實地根據法令完成,只接觸承辦人員,從沒找過處長、市長等任何首長關說,「可以對天發誓」。

黃朝雲也說,農舍裡絕沒有夜夜笙歌,是夜夜念經,對周刊「烏龍爆料」一笑置之。

黃李素如一度沮喪落淚,她說,自己是正派建商,在建築業界近30年,這幢農舍是她親手打造的夢想中的家,每個環節小心翼翼,若要靠政商關說,一旦改朝換代還站得住腳嗎?若不按照法令,逃得過各界監督與公權力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