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8

香港利豐集團進駐瑞芳 朱立倫:拚經濟不分黨派

#招商 #就業 #朱立倫 #地方 #空港 #香港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努力招商拚經濟創造就業機會屢有亮麗政績,香港利豐集團進駐瑞芳永聯物流園區,4日於市府舉行簽約記者會,市長朱立倫指經濟不景氣,民眾不滿意,強調拚經濟不分黨派,市府團隊要以掃除投資障礙、擴大招商等策略,與全民一起拚經濟。香港商利豐物流進駐永聯,目前打造 7,000 坪 倉儲空間,建置高效能的倉儲營運系統,每天將有30~60 趟大型貨車出入,預計創造就業機會達200 人,園區將於102年3月正式啟用。
 
市長朱立倫出席香港利豐集團進駐瑞芳永聯物流園區簽約記者會。(記者黃村杉攝)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挾雙空港(松山機場、桃園機場)、雙海港(基隆港、台北港)、高速公路、臺鐵、高鐵、快速道路網及都會捷運系統,交通便捷以及極具國際地理位置之優勢,已有872家國際物流業者,年產值高達395億元,於板橋、三重、新莊、中和及汐止等地區形成既有產業群聚。今天香港利豐集團進駐瑞芳永聯物流園區,相信必能發揮磁吸效果,吸引更多國際物流企業來新北市投資。
 
經發局長葉惠青指出,未來將進行商貿物流產業空間佈局,因勢利導與台灣港務公司及永聯開發公司合作,把台北港、永聯物流園區發展為國際物流園區基地,並規劃將汐止保長坑工業區轉型為物流轉運中心;擬訂「新北市政府獎勵重大創新投資補助要點」,積極招商形成產業群聚;運用經濟部相關計畫資源,透過ICT資訊技術推動上下游產業鏈整合,提升營運規模及整合型物流服務能力,強化國際競爭力。
 
葉惠青更舉知名品牌ZARA為例,就是從物流、設計、品牌行銷到產業鏈整合而創造大利潤。市府將持續運用經濟部計畫資源,透過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資訊與通訊科技)資訊技術推動上下游產業鏈整合,提升營運規模及整合型物流服務能力,預計新北市國際物流產業年產值將於5年內雙倍成長至800億元以上。並藉由串連臺灣內需及亞太其他國家之內需市場,使新北市逐步成為亞太或全球物流市場的集散中心,朝向國際商貿物流城邁進。
 
香港商利豐物流公司台灣分公司執行副總裁王潤達表示,利豐在台灣共有6個物流點,其中5個在桃園。首次嘗試設點新北市,目前1萬坪的園區預計在102年3月啟用,他強調,在4年內,園區會從1萬坪擴增至3萬坪。永聯開發建設董事長張登金說,選擇在新北市設點,交通是很大的考量,商品貨物海運至基隆港,下貨運至瑞芳園區只需6.8公里路程,時間只要10分鐘左右,交通相當便利。
 
永聯開發建設總經理張建泰表示,園區靠近全台灣40%的消費市場,而且目前全台的物流公司在整合,基本倉儲要6千至1萬坪,現在已經很難找到這麼大規模的未開發土地。並指園區位於新北市與基隆港的中山高速公路與62 快速道路的便捷交通路網樞紐,經由國道系統、快速道路系統與北部主要生產區域進行產業鏈的結合,將可促進國際物流與國內生產基地的連動,帶動國際物流鏈產業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