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6

嘉市植物園 「鎮園老樹」倒了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嘉義植物園 #嘉義公園 #老樹 #路樹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蘇迪勒颱風挾帶強風豪雨,造成嘉義市百年樹木園(通稱植物園)及嘉義公園共逾600棵樹木倒伏,其中樹木園「鎮園之寶」1棵珍貴老樹肯氏南洋杉倒伏,園區到處殘枝落葉受損嚴重,昨天上午2座公園公告休園,加派人力清理,但許多民眾無視休園公告,照常入園運動。

「風災怎麼那麼慘!」昨天一大清早,許多到樹木園運動的民眾,目睹園區到處殘枝落葉,部分林道被倒伏樹幹阻擋感到吃驚,但民眾照常運動,無視工作人員拉起封鎖線休園。王姓市民說,不運動難過,碰到路上有樹幹只好繞路;有人說,平時不保護樹木,每天在樹下運動踩踏,易造成樹倒。

「休園清理修復期要1個月!」 負責管理的林試所中埔研究中心主任傅昭憲說,12級強風重創樹木園,包括1棵園區「鎮園之寶」肯氏南洋杉、2棵巴西橡膠樹等10多棵樹木倒伏,300多棵樹枝幹斷裂,木棧道損壞,已加派人力清理,並將向國軍求援。

2棵近百年樹齡「肯氏南洋杉」罹林木腐朽病,樹醫師林振榮博士去年診治發現1棵根部腐朽,逃不過風劫倒伏,另1棵傾斜未倒伏;民國前4年日本人設立的樹木園,面積8.3公頃,從南洋各地引進百餘種熱帶經濟樹種研究,其中2棵高25公尺胸圍近百公分肯氏南洋杉,是台灣最早從澳洲引進的「母株」,隨歲月增長直挺雄偉。

嘉義公園也遭風災肆虐,逾300棵樹倒伏,市政府建設處公園管理科派人在大門張貼公告休園2周,加派人力清理,呼籲民眾勿入,避免發生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