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

蘇迪勒強風肆虐 全縣災損逾億

#地方 #颱風 #蘇迪勒 #風災 #農業損失 #路樹

記者范榮達、張裕珍、黃茹婷、翁浩然/苗栗報導

中颱蘇迪勒颱風肆虐,苗栗縣農損持續攀升,查估損害超過五千萬元,另有111所國中小回報災損三千三百多萬元,加上道路、路樹等災情,蘇迪勒颱風造成全縣超過一億元的損失。

蘇迪勒最大傷害是強風,尤其是芋頭,颱風過境後回南氣流,造成芋頭二度傷害,縣長徐耀昌昨天率農業處長許滿顯,與立委徐志榮、縣議員孫素娥、張志宇、邱鎮軍及湯維岳等人到公館鄉勘察芋頭及柿子災情,韓鴻恩說,芋頭根莖被搖動後,及柿子受到強風傷害,「根本都沒有用」,農民看天吃飯,損失慘重、欲哭無淚。

農業處統計,這次農損金額最大是芋頭,公館、銅鑼鄉、苗栗市及苑裡鎮被害面積344公頃,損害程度23%,金額約一千六百多萬元,柿子也有約一百五十公頃受害,損害程度21%,金額一千一百多萬元,各項作物加起來有878公頃受災,平均損害程度23%,金額5037萬元。

此外,縣府教育處彙整災情,全縣148所學校,有111所受災,損失初估三千三百多萬元,其中,後龍國小災情嚴重,司令台後方的百年櫸木幾乎被風吹倒,壓垮緊鄰的遊樂器材,校長張國恩昨天跟師生、校友齊心整理,也忍不住說颱風威力強大,災損應是近年來「最慘重的一次」。

後龍鎮外埔國小靠海,校園處處受災,長百公尺的操場跑道被掀皮、車棚與風雨操場屋頂也掀開。

校長紀介五說,操場為PP跑道,最大片被掀開部分約50公尺,加上其他局部損壞約長100公尺,他擔心半個月後就要開學,但無法立即修繕。

徐耀昌表示,農損讓人心疼,農業處、各鄉鎮市公所必須在3天內盡速查報完成,損失超過20%的作物呈報農委會農糧署申請專案補助,縣府將全力協助。另,教育處長劉火欽指出,將會到受災校園勘察,核實盡量趕在開學前完成復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