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嘉市公園管理頻傳疏失 議員炮轟

#嘉義公園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綜合報導
 
嘉義市議會1日進行工作報告,嘉市府建設處因公園管理疏失頻遭議員炮轟,不但被指多座公園狗便袋沒人補,形同虛設,殘障設施讓輪椅過不去、嘉義公園水溝臭到讓人受不了,就連兒童遊樂器材封閉措施巡查也不到位;市議員張秀華、戴寧直言,嘉義市長黃敏惠有「公園市長」之稱,這個稱呼應該是褒不是貶,要求建設處全面檢討公園維護工作。
 
包括市議員王浩、鄭光宏、張秀華、戴寧等人昨天都質疑建設處公園管理科人員不足,6個管理員要管好35座公園,量能不足,郭定緯說,經他前往多座公園實勘,發現狗便袋沒人補,中央廣場公園甚至連狗便箱都不翼而飛,不但民眾抱怨沒看過狗便袋,還有好心民眾提供塑膠袋,狗便袋箱變蚊子箱,形同虛設。
 
郭定緯也提到,嘉義公園無障礙通道窄小,宣信公園無障礙坡道被柱子擋住,完全無法通行,且入口處無障礙通道與路面高低差嚴重,完全不利身障人士。
 
張秀華說,百年嘉義公園兩期工程花費數千萬元整建,但公園內一條新做水溝卻散發惡臭,不得不用綠色塑膠片擋住異味,景觀大打折,質疑這是2.0升級工程嗎?直言如此難聞臭味,不該在嘉義市出現。
 
鄭光宏則針對公園遊樂設施質詢建設處長田長沛,鄭指全市公園附設兒童遊戲場備查率僅42.3%,相當低,而且不符規定的遊樂設施,只用封鎖線圍起來,封線線經常掉落「封閉效果差」,民眾輕易就能闖入、使用,建議建設處應直接拆除,避免發生危險。
 
面對議員犀利質詢,田長沛強調會檢討改進,也重申公園管理科人力調配漸漸到位,至於兒童遊戲場更新,預計5月中旬會上網招標,是否要先行拆除,仍需進一步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