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2

宜蘭綠博受歡迎 串連愛心店待用地圖助弱勢

#地方 #宜蘭綠博 #愛心店 #待用地圖計畫 #待用商店 #弱勢族群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中華國中老師黃能謙的待用地圖計畫,因獲回響而加速,在宜蘭市找齊10家待用商店後,Q版地圖、待用商店標章昨天公布在臉書,預計下月運作。

宜蘭綠博正夯,當地民眾的愛心不落人後,未來將有串聯愛心地圖的待用商店幫助弱勢族群。(圖/2013宜蘭綠色博覽會網站)

待用商店的標章由經營上慶廣告公司的李詠蘭、吳進財免費設計,未來將製作小招牌、小貼紙讓商店使用,Q版的待用地圖還在整合,將提供商店的相關位址與資訊等。

黃能謙說,10家待用商店有麵包店、飯捲店、鬆餅店、早餐店等,為確保可信度,都是自己熟悉或親自探訪過的店家,經家長或朋友介紹與認識。

黃能謙說,找熟悉店家是避免氾濫,不要一窩蜂,慢一點可能較完整,久一點,可形成文化,才是好事;待用地圖計畫有很多回響,3名熱心人士從台北市來宜蘭,願意幫忙設計電子地圖,但考量宜蘭是鄉下,待用地圖是給待用餐的使用者,這些人大概不會有智慧型手機或使用APP,因此可能採取傳統地圖。

黃能謙說,待用商店的待用餐,以每餐30元、飽一頓為主,不要讓使用者覺得是被施捨。

推手之一的中華國中教師會會長曾雨萍說,未來會在待用商店裡設待用箱,箱內維持300元、即10人量的待用餐費,商店供應多少,取多少,不希望箱內太多錢,避免資源太集中;若一段時間沒人取待用餐,也會調整,待用商店的選擇,排除人氣店或生意好的店家,以免取待用餐的人餓著肚子排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