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

恆春航線停飛 潘孟安批交部棄養

#屏東縣長 #立榮航空 #潘孟安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曹悅華/連線報導

立榮航空公告停飛恆春航線,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批交通部竟然「孩子生了,覺得醜就棄養」不負責任,地方提出活化計畫,民航局卻一直怠惰。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昨在立院受訪時說,目前正思考打造恆春機場為無人機基地,至於存廢問題,交通部已檢討多年,思考很多方向,但恆春機場整體條件較不足,有在考量轉型方案。目前先收掉定期航線,包機部分,由於國際觀光客逐年增加,再看有沒有機會啟動包機。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痛批交通部民航局像棄養孩子的父母,對恆春機場處理不負責任。 記者翁禎霞/攝影

 

 

潘孟安昨受訪時說,2014年9月以後,立榮航空即以飛安為由沒飛過恆春機場,潘怒斥「這叫詐騙,但政府居然容許這樣的事」,恆春機場地形地貌從來沒改變,為什麼以前可以飛,現在不行?

他看到的是不負責任的民航局,就是因恆春機場過去被監察院列管為「蚊子機場」,才急於把這個緊箍咒拿掉。潘說,政府可以花好幾億改善台東、馬祖等機場,對恆春機場卻一毛不拔。

他20天前才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映此事,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南下視察時也很驚訝機場這麼好,怎會沒飛。希望恆春機場設備能很快改善。潘孟安說,屏東縣府仍努力推動國際包機,但為滿足國際航班機型的起降需求,建議恆春機場應增設夜間起降設備,跑道應延長為2500公尺,機場才能起死回生。

王國材表示,恆春機場有側風問題,立榮已3年多沒飛,但還是可以跟交通部觀光局、屏東縣政府就包機再協調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