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4

台塑電睦鄰法制化 藍綠齊要求

#台塑 #麥寮 #財政 #政策 #地方

記者姜宜菁/雲林報導

雲林縣財政困難,為落實社會福利,國民兩黨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和李進勇開源,都提出台塑電業睦鄰法制化,但張麗善質疑過去綠營執政9年都不做?李進勇選舉才提出。

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後排中)昨天提出台塑電業睦鄰法制化,老人敬老金有譜。

雲林縣長蘇治芬昨天晚上表示,睦鄰回饋法制化,台塑沒有正面拒絕過,但是這9年來,縣政府推修正財劃法要納入貢獻捐、碳稅和碳費,這些也是法制的途徑,後來因為台塑主動釋放善意,回饋地方30億元設置農業發展安定基金、10億元指定用途捐款等等,法制化才停下來,「終歸,下一屆縣長還是得朝法制化走」。

李進勇昨天指出,台塑在六輕設立的火力發電廠一年發電銷售額達680億元,他要求台塑麥寮發電廠與汽電共生比照辦理,每年比照台電回饋地方,提撥百分之一比率做為敬老金財源,一年可挹注縣庫超過6億元,並將其法制化,現行70歲以上老人的敬老金1千元,其回饋金造福8萬3千名年長者,每人可領5千元敬老金。

有人質疑台電是公營,但台塑是民營企業,有何約束力要求回饋地方?李進勇表示,可透過相關單位協調處理。

但張麗善抨擊說,「雲林縣政府過去9年不作為,真的只為選舉?」縣議會在3、4年前要求雲林縣政府推動電業回饋法制化,卻沒有下文,如今李進勇再提出,令人錯愕,且只有電業回饋法制化還不夠,還要推動透明化,並將台塑所有回饋都要法制化與透明化。

張麗善批李進勇功課未做足,國內電業回饋法制化已經推動多年,部分民營電廠也已有回饋事實,例如台中火力電廠每年補助電廠十公里範圍內的台中市和彰化縣共8個行政區,回饋金約4.3億元。另外台泥投資設立和平電力公司,每年提撥營收百分之一回饋地方,這都已行之有年,所以不管是公、民營電廠都有例可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