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

一日虛驚! 台股漲回來

#理財 #台股 #川普 #希拉蕊 #柯林頓 #白宮 #美國總統 #2016美國總統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昨日虛驚一場,歐美「股漲」迎接新任美國總統川普,美股大漲256點,亞股今日也呼吸順暢,日股早盤暴漲逾5.7%,一吐怨氣;台股也喘口氣,開高後隨即大漲逾200點。法人表示,由於川普的親商政策及希拉蕊.柯林頓承諾合作,使得市場不確定性消除,展開報復式上漲,但後續還是要看外資動向及國際股市表現,加上國內上市櫃公司財報和營收成績都將影響台股基本面。

川普黑天鵝一掃而過,歐美股市意外走強。美國銀行、製藥、重機機具等類股大漲,主要因市場預期川普將採取親民的政策,SPDR標普生物科技交易所基金創2008年來最大漲幅,輝瑞等股票大漲超過6%,而摩根大通勁揚4.6%創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盤中最高18650點,已逼近8月15日的歷史新高18668點。

法人表示,川普意外勝選卻趕走黑天鵝,主要因選舉的不確定性消除、美國聯準會(Fed)可能推遲既定升息時程,加上川普勝選態度後轉趨溫和、親商、親民,但接下來還是要留意川普的經濟政策,也將關聯外資後續的動向。

而昨日全面黑鴉鴉的亞股今日則上演反彈行情,日股展開絕地大反攻,開盤就大漲超過300點後一路走高,早盤勁揚約千點,重新站回17000點大關;韓股早盤也大漲約2%,香港恆生指數勁揚逾400點,漲幅也近2%,至於昨日相對抗跌的大陸股市早盤也同步齊揚。昨日日股重挫近920點,包括台灣、南韓、香港、菲律賓股市跌幅都在2%以上。

台股今日也揚眉吐氣,開盤大漲百點後隨即大漲逾200點,瞬間收復9000、9100點大關,權值股台積電(2330)、鴻海(2317)與中鋼(2002)、大立光(3008)、台塑集團、蘋概股等領軍下,重新站上季線,也企圖挑戰9200點。

分析師表示,在美國選舉的政治性干擾消除後,將回歸基本面,尤其是10月營收將全數公布、第3季財報也將揭曉,台股人氣能否回籠,還是成交量仍裹足不前,將考驗台股續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