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8

聯發科朱尚祖 跳槽小米陣營

#理財 #小米 #聯發科 #挖角

記者張瑞益、朱美宙/台北報導

大陸紅潮再度吸走台灣高科技人才,小米昨(21)日宣布,延攬前聯發科共同營運長朱尚祖擔任小米產業投資部合夥人。據悉,朱尚祖此次遭小米挖角,年薪超過新台幣1億元,但未獲證實。

小米昨(21)日宣布,延攬前聯發科共同營運長朱尚祖擔任小米產業投資部合夥人。(翻攝自微博)

朱尚祖是近期繼紫光集團挖角華亞科董事長暨南亞科總經理高啟全,及聯電前執行長孫世偉之後,又一台灣半導體重量級人才投效大陸企業,凸顯近期台灣半導體業高階人才外流問題,尤其聯發科是台灣IC設計龍頭,曾任營運長的朱尚祖轉換跑道至小米,受矚目。

不過,相較高啟全與孫世偉投效對岸新東家的職務,可能與老東家有部分競爭,小米過往就是聯發科主力客戶與夥伴,彼此並無競爭關係,因此,對於朱尚祖的跳槽,聯發科發言窗口昨日回應,朱尚祖決定到小米前,已先告知聯發科高層,聯發科「樂觀其成」。

法人圈認為,蔡力行接任聯發科共同執行長後,高階人事免不了有變動,撇開人事異動議題,聯發科在景氣循環下深具轉機題材,後市令人期待。

小米創始人雷軍昨日宣布朱尚祖加盟小米。雷軍表示,朱尚祖在消費電子和無線通訊行業已有20多年從業經驗,對行業發展趨勢有著深刻理解,過去為聯發科與小米之間建立起良好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揮極為關鍵作用。相信憑藉他傑出的領導能力和深厚的業內人脈,將幫助小米在產業投資方面取得更大成功。

根據聯發科今年股東會年報,朱尚祖在聯發科任職時,年度薪酬級距是與董事長蔡明介同級的「5,000萬至1億元」等級,外傳朱尚祖此次跳槽小米,年薪至少新台幣1億元起跳,但未獲證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