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4

腳踏車公拍 清晨傻等買不到

#地方 #新奇 #環保局 #公共腳踏車 #圖利廠商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廠商搶光了,幹嘛要民眾排隊?」高市環保局12日拍賣600輛舊型公共腳踏車,吸引大批民眾排隊,1個小時內即搶光,不過現場包括客運、民宿業者都發動員工來買,一口氣搶近百輛,民眾痛批環保局制度不公平,有圖利廠商嫌疑。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業者也是依公告排隊,與一般市民有相同購車權利,不過,環保局未考慮到這麼多民眾有購車需求,他對市民表達歉意,並感謝各界支持公共腳踏車拍賣活動,未來若再有舊腳踏車釋出,會檢討拍賣規則,考慮改用抽籤方式。

公共腳踏車拍賣昨天上午在左營區清潔隊舉行,早上8點半才發號碼牌,結果前晚11點就有人在門口排隊,活動還沒開始就擠進1000多人,因每人限買5輛,現場僅發120張號碼牌,許多民眾清晨來排隊卻發現買不到,仍在現場守候,下大雨也不離開。

更有民眾發現客運業者、屏東民宿業者發動員工來排隊,一買就是近百輛,出動大貨車來回2、3趟載走,導致民眾無車可買,還有人買到腳踏車後,直接在出口加價轉售,買不到的民眾當場飆罵環保局拍賣規則不公平。

買了近百輛腳踏車的客運業者則表示,因停車場面積大,公司才會發動員工來排隊買公共腳踏車代步,過程均符合環保局事先公告的拍賣規則。

排隊卻買不到車的市民黃巧芬說,公共腳踏車應以高雄市民優先,如果要讓業者買回去做生意,何必拍賣?整批標售給業者就好,幹嘛要市民傻傻在雨中苦等,分明是端午節「整人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