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54

地方大代誌-高雄厝綠建築獎 中鋼總部奪獎

#工務局 #綠建築 #中國鋼鐵 #都廳苑 #高雄厝 #地方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中鋼集團總部大樓、都廳苑等23項建築物體,昨(26)日獲得第一屆高雄厝綠建築大獎,為了推動、普及具有綠建築特色的「高雄厝」,高雄市政府昨天並與國際永續建築環境促進會(iiSBE)簽署合作備忘錄,iiSBE將以國際綠建築工具SBTool建築評估制度,協助高雄厝計畫的執行,接軌國際。

高雄厝綠建築獎,中鋼總部奪獎。(圖/翻攝自google map)

2012高雄厝綠建築大獎結果揭曉,包括中鋼集團總部大樓、和隆大建設豪宅案「都廳苑」等23件作品獲獎,由高雄市長陳菊在昨天舉行的「高雄厝永續綠建築國際論壇」上,頒獎表揚。

為推動綠建築永續環境,高雄市政府除了首度舉辦高雄厝綠建築評選,並與iiSBE執行董事Nils Larsson,簽訂推動「高雄厝綠建築技術交流備忘錄」,雙方承諾未來3年,持續建築環境經驗交流,提升高雄國際能見度,iiSBE將以國際綠建築工具SBTool建築評估制度,協助高雄厝計畫的執行。

陳菊在論壇開幕典禮致詞時指出,高雄首創「綠建築自治條例」,鼓勵住家屋頂設置太陽光電、通過太陽光電推動小組設置要點、光電智慧建築認證標章等相關光電建築法令,結合補助辦法及光電媒合平台機制,短短幾個月,就衝上全國光電設施備案數全國第1,及光電申請成長速度最快的都市。

工務局長楊明州表示,除昨日與iiSBE簽訂合作備忘錄,也舉行國際論壇,作為未來推動綠建築重要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