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49

魚池社區營造 庄民齊力拼貼壁畫

#地方 #社區營造 #拼貼 #壁畫 #農村 #新奇

沈揮勝/南投報導

日月潭紅茶主要產地魚池鄉養靈社區,為營造社區文化意象,刻正執行「磁磚拼貼」計畫,聚落居民腦力激盪,以金龍山周邊的農村生活為藍本,用磁磚拼貼馬賽克壁畫,預定年底完工,以全新的社區風貌迎接新年度!

養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徠豪表示,該社區涵蓋新城村頭股、以及大雁村的仙楂腳和槌仔寮聚落,幾個分屬不同行政區、且隔著一座山的庄頭,能夠互相接納包容,合組成一個社區,在國內並不多見。

為強化凝聚力,三聚落的庄民,在有限資源下,分攤出力當義工;並從上周起,透過社區會計葉建宏安排班表,由在地的警官吳錫宜、葉韋甹夫婦,以及卓和中、葉順安、蕭弘毅、葉崑發等利用假日先描繪底稿,並於昨天起開始執行拼貼。

六歲小朋友葉文直也來幫忙!耆老葉建興說,社區算一算,就只有幾十名廿到六十歲的「年輕人」,大夥兒齊心協力、不分你我,把社區事當作自己的事,顯示出小小山村,保有濃濃人情味,共同打造和樂的社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