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9

福德祠擋路要拆 港尾里民舉布條抗議

#福德祠 #水湳經貿園區 #地方 #政策 #遷廟

簡光義/台中報導

西屯區港尾里永興福德祠,因位在水湳經貿園區開發範圍內的中科路用地上,市府公告要拆遷,引起里民相當不滿,廿六日舉白布條抗議,要求市府同意將福德祠遷移到旁邊的公園預定地內,讓香火繼續延續,保留地方信仰。

西屯區港尾里永興福德祠,因位在水湳經貿園區開發範圍內的中科路用地上,市府公告要拆遷,引起里民相當不滿,廿六日舉白布條抗議(見圖,簡光義攝)

港尾里長楊忠義表示,永興福德祠興建於清康熙年間,迄今已有兩百年歷史,是歷代祖先的信仰中心,廿多年前環中路拓建,為了要遷建福德祠,里民出錢出力,將祠廟遷到環中路靠近中清路上,如今又因水湳經貿園區開發,竟然再遷移,而且市府未告知可遷往何處,讓里民怎能不氣憤。

市議員張廖萬堅表示,為了地方的發展里民願意配合遷移,但與市府協調沒有結果,副市長蕭家淇堅持,在大法官釋憲指公園興建福德祠是違憲後,公園就不能再蓋廟;但為什麼北屯及潭子地區的捷運機房,也是區段徵收,經民眾陳情後,就可讓土地公廟在公園內保留下來,豈能「一市兩制」,欺負港尾里民。

昨天的說明會,市府建設局、民政局、經發局也都派員參加,但都無法明確說明解決方案,引起里民的不滿,表示好幾代祖先都在這裡拜拜,怎能讓市府說拆就拆,如果市府不能同意將福德祠遷移到廿公尺旁的公園內,將再會發起抗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