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

急單納「7休1」例外 12月再闖關

#政策 #勞動部 #製造業 #急單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經濟部工業局日前協助11個製造業申請遇急單時能適用「7休1」例外,但遭勞動部勞動基準諮詢會打槍,要求補充資料。據了解,經濟部將相關補充資料送進勞動部,勞動部正在做最後整理,有機會在12月的勞動基準諮詢會議中討論。

 

在前次的勞動基準諮詢會中,諮詢委員多認同,製造業確實會遇到急單情況,這種特殊情況也有開放例外的討論空間,但這11個製造業雖同屬製造業,行業狀況仍有差異,質疑是不是每一種製造業別都必須要每年挪移例假到12次,而經濟部也從製造業的行業別中,列出各自的情況與需求。

 

經濟部工業局日前協助11個製造業申請遇急單時能適用「7休1」例外,但遭勞動部勞動基準諮詢會打槍,要求補充資料,勞動部正在做最後整理。圖/中時報系資料照上班族年後開啟新職涯,全球人壽建議,保單就像貼身衣物,要隨工作內容、收入做適時調整。(全球人壽提供)

 

勞動部官員證實,經濟部的資料已經送進勞動部,正在做最後的資料整理,資料整理完成後,若順利排入議程,有機會在12月進行討論。

 

11個製造業積極申請急單例外,從3大科學園區、加工出口區今年的勞動基準法裁罰案件中可看出,其實工時問題,確實困擾不少廠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