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20

周三梅雨到 最長恐連下10天

#梅雨 #鋒面 #氣象 #防災 #地方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另一波梅雨鋒面周三報到,各地易有大雨或豪雨,影響時間會比上一波的四天要長;氣象達人昨預測至少五天以上,甚至有人說會達七天、十天。但五、六個小時前才觀測得到對流胞的發展,籲民眾隨時監看氣象。

中央氣象局預報,下周三將有另一波梅雨鋒面報到。圖/余承翰中央氣象局預報,下周三將有另一波梅雨鋒面報到。圖/余承翰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梅雨鋒面不可怕,怕的是中小尺寸的對流胞帶來強降雨。他表示,連續一百廿小時梅雨轟炸的說法過於聳動,雨是一波波移入、會有間隙,與其驚恐,不如做好防災。

彭啟明表示,周三、四鋒面前緣抵達台灣,西南風增強,開始下雨,但還不是鋒面主體雨勢,周六及下周日影響最大,或許這會是今年最後一波梅雨鋒面,六月廿三至廿七日「出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