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全基隆52條市公車千餘班次 9/1起恢復疫情前班次

#公車 #交通 #疫情 #公車班次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因應9月1日實體開學,基隆市公車處今天表示,全市52條路線,共1千餘班次,自9月1日起恢復疫情前4月的公車班次,包括學生專車、夜間11點多以後的班次等都恢復正常行駛,但目前搭乘人數只有疫情前的五成,預料在疫起趨緩後,乘客會逐步恢復正常。
 
市議員張秉鈞表示,因疫情影響導致公車班次不分平假日,全面採取減班措施,讓許多需要搭乘大眾運輸的市民好友們,不論是工作或就學的通勤族,還是搭車買菜及外出的民眾,都受到相當大影響,爭取全面恢復基隆市公車班次,讓市民好友們回歸的正常通勤生活。
 
基隆全市52條市公車千餘班次,9月1日起恢復疫情前班次。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全市52條市公車千餘班次,9月1日起恢復疫情前班次。記者游明煌/攝影
 
張秉鈞說,疫情期間中山高中線從83班縮減為60趟、太白莊路線從60班減為42班,時常讓候車時民眾無公車可搭乘;因應9月1日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日,學生有大眾運輸搭乘需求,要求開學前需全面恢復原有班距及班次。
 
張秉鈞建議,現疫情已逐漸趨緩, 全台警戒已降為二級,各項管制措施已逐漸放寬。為鼓勵民眾乘客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建議需加強防疫措施,公車消毒次數增加,同時公車準備消毒酒精供乘客使用,讓乘客能安心搭車。
 
公車處長陳新埤表示,8月10日全市各班次即已調整到疫情前的9成,逐步恢復以往的班次,全市52條路線,共1千餘班次,自9月1日起恢復疫情前4月的公車班次,包括學生專車、夜間11點以後的班次等都恢復正常行駛,目前搭乘人數只有疫情前的五成,預料在疫起趨緩後,乘客會逐步恢復正常。也提醒民眾搭乘時仍要遵守防疫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