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桃源便道今起試通行! 每天管制2時段注意事項看這

#桃源便道 #交通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8月7日玉穗溪暴發大規模土石流,台20線93K~98K勤和至復興路段94K+050明霸克露橋遭土石流衝擊致使A1-P2橋面板流失。交通部公路總局說,經搶修,今天起開放桃源便道試行,共有兩個管制時段。
 
公總說,連續17天搶修,過程中歷經超過了超過10波大小土石流威脅攻擊,多次施做完成的成果又被摧毀,不斷地重新再來。不過搶修單位始終不放棄,也忍受著外界輿論及部落民眾期盼盡速通車,頂著時間的壓力與時間賽跑,終於在昨天順利趕鋪築一條維生便道,並完成緊急通行的避災演練。
 
桃源便道今起試行。圖/公路總局提供
桃源便道今起試行。圖/公路總局提供
 
公總說,雖然昨天中午過後現地天候不佳,於下午5時玉穗溪也再發生小土石流,但因於玉穗溪溪口本處於涵管便道上游預先開挖沉砂池,有效導引土石流至沉砂池內,減少土石流出阻塞涵管及溢流情形,故對於便道通行暫無影響。
 
公總說,施工單位並已於今早5時朝巡並作沿線便道稍作整理,於上午7時30分搶通短期維生便道,開放管制通行。
 
為維護用路人安全而訂定以下臨時便道管制公告:
 
管制時段
 
一、管制時段為上午7時~8時、中午12時~下午1時。開放如氣象情資預報及當地溪水上漲,將立即進行封閉管制。
 
二、管制時間外除緊急救難需求,由桃源區公所或警察單位通知本段,視現地檢視安全無虞後,商請由警察單位及保全戒護通行。
 
注意事項
 
一、請用路人遵守公告管制請勿強行進入管制路段。
 
二、開放初期為維用路人行車安全,禁止行人徒步、自行車及甲(乙)類大客車通行。
 
三、管制時間外,緊急車輛(如警車、救護車等)及緊急工程車輛(如混凝土車等)在便道安全無虞狀況下,允許緊急通行。
 
四、通行時請將車窗搖下,注意現場鳴笛警示。
 
公總說,後續將持續滾動檢討相關管制措施,在確保用路人安全及兼顧施工安全狀況下,儘量滿足用路人行的需求。
 
不過公總說,該處山區地形雨誘發玉穗溪土石流機率仍高,通行短期維生便道受災風險高,建議用路人該期間非必要避免進入山區道路,以確保自身安全,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公總說,最新道路通阻詳情,可利用公路總局幸福公路APP或上公路總局公路防救災資訊系統及利用公路總局智慧化省道即時資訊服務網查詢即時路況,請駕駛朋友遵守管制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