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

現在是投資亞股好時機

#理財 #亞洲 #亞股 #經濟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隨著亞洲各國持續改革,且亞股投資評價不論與歷來水準或全球市場相較,都相當具吸引力,駿利亨德森遠見亞洲股息收益基金經理人Sat Duhra分析,現在是投資亞股好時機,而基金將精選個股,選擇出股息持續成長的優質公司,幫投資人掌握收益。

Sat Duhra指出,選擇高股息個股很容易,但能選出股息持續成長的公司卻是相當困難。以基金來說,十多年來的投資組合持股股息平均收益率約為6%,當中選擇個股時,不單單是看高股息而已,而是有股息成長性,因此選擇時不是看評價面而已,最重要的還是現金流量,也才能顯現出真正的價值。

駿利亨德森遠見亞洲股息收益基金經理人Sat Duhra。圖/業者提供駿利亨德森遠見亞洲股息收益基金經理人Sat Duhra。圖/業者提供

以基金來看,股市上漲時,有機會掌握資本利得,而股市下挫時,則有高股利支撐,讓跌勢緩和,因此是相當好的投資策略。

基金投資著重於配息成長型的策略,主要是因為亞洲企業基本面健康,現金流強勁,且亞洲的配息率仍有顯著的潛在成長空間,加上亞洲持續改革,逐漸去槓桿,而亞洲經濟展望與企業治理持續改善,激勵了公司釋出強勁現金流以及資產負債表上配給小股東的現金強度,因此過往5年中,配息成長強勁。

Sat Duhra指出,目前選股,北亞部分投資就高達60%,澳洲也有17%,而南亞部分則是部位較低,主要是南亞的盈餘獲利、貨幣都還有問題,對於菲律賓、印度、馬來西亞相對較為謹慎。

在投資風險上,Sat Duhra分析,美債殖利率變化、美元強弱、美國升息、地緣政治、美國股價修正、新興市場的波動都會影響亞洲,但亞洲已經經過大幅修正,後續即使受到衝擊,下跌幅度應會較低,現在是投資的好機會,藉由高品質的配息成長型策略,有機會防禦市場波動。

整體來看,亞洲企業獲利去年表現不錯,今年預期還有5~10%的成長,至於明年則預期仍有小的個位數成長,還不至於負成長,因此相對表現還不錯。

在南韓部分,現在看好金融、能源、基礎建設,台灣則是近期投資金融,主要著眼於股利成長,同時也看好消費類股、原料相關個股等。

以大陸來看,雖有與美國的貿易戰,但預期有關貿易的部分最終將會有決議出現,倒是有關智慧財產權的部分將會是一個長期的問題。不過Sat Duhra對於大陸前景仍是正面,且股市修正許多後,目前評價面便宜,是可以關注的重要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