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4

騰訊、LINE聯手 微信支付推向日

#理財 #微信 #line #行動支付 #消費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兩大綠色App聯手在日本發展行動支付,騰訊旗下微信將與LINE合作,支援大陸遊客在日本使用微信支付消費,預計服務將在明年啟動。騰訊微信也能借助強援力量與老對手阿里、支付寶競爭海外行動支付大餅。

日經新聞昨(27)日報導,騰訊和LINE此次合作主要針對赴日陸客,方便陸客在當地小型零售商店使用微信支付服務,擴大商機。LINE預計在12月中開始租借與微信支付兼容的終端機,而雙方計畫在明年初啟動這項服務。

大陸行動支付雙強海外布局。(圖/楊日興製表)

目前行動支付已在大陸成為主流消費模式,騰訊也開始積極將微信支付推向海外市場,騰訊金融科技副總裁陳起儒本月便在Money20/20大會上表示,騰訊正在探索海外行動支付新興市場,並選擇陸客熱門旅遊地開發,使陸客在海外商家可使用微信支付消費。

另一種比較複雜的模式則是發展微信支付海外版,騰訊會在當地取得支付執照,推廣當地人使用微信支付,例如香港、馬來西亞均有當地版本的微信支付,香港版甚至支援陸港雙向跨境消費服務。

同時,老對手阿里巴巴、螞蟻金服積極收購東南亞金融科技企業的動作,也讓騰訊上緊發條快速開發海外行動支付市場以免落後於人。

例如阿里巴巴便在數月前透過投資的印度企業Paytm,宣布在日本推出PayPay行動支付服務,阿里也找上自身股東軟銀、雅虎日本聯手拓展市場。PayPay也在日前宣布,要投入100億日圓的回饋金搶奪市場,誓言改變日本人慣用現金消費的模式。

此外,對LINE來說,與騰訊結盟的經驗也能成為自身發展行動支付的參考。LINE與微信均為通訊軟體起家,利用強大流量作為自身發展行動支付的後盾,而微信入局的時間更早。目前LINE也積極在日本、台灣、泰國等市場發展LINE Pay業務,並在9月募集13億美元打算繼續拓展金融。

另據NHK報導,LINE將跟日本瑞穗金融集團合作,目標是設立「Line Bank」,新銀行將打造成非現金支付時代的新金融服務,因此將不會有實體店舖。

股價方面,騰訊股價昨收漲1.95%,報303.8港元,重返300港元關卡。而LINE股價昨收漲12.94%,報3,840日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