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0

台中舊城微旅行 探索百年祕境

#地方 #新奇 #臺中 #筷樂俱樂部 #角落微光 #台中舊城區觀光季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舊城新夢、風華再現!」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為吸引國內外遊客遊覽舊城區,即日起至11月舉辦台中舊城區觀光季,與在地導覽組織「角落微光」及「筷樂俱樂部」等,合作推出50場次「城中城微旅行」,共有7條精選路線,邀請各界探索不為人知的百年舊城祕境。

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說,火車站周遭1、2公里是早期台中最繁榮區域,雖因都市重心轉移沒落,卻有愈來愈多年輕人及企業投入活化舊城區,重新發現百年風華;市府推出「城中城微旅行」,由在地導覽以步行方式引領遊客穿梭大街小巷,瀏覽中區建物風華及人文佚事。

陳盛山指出,在地組織如「角落微光」,是由街友、單親媽媽、中高齡失業者或獨居老人經訓練後,站出來擔任導覽員工作;用他們背後故事帶領遊客穿梭過去、現在與未來。針對港澳遊客最喜歡的在地小吃美食、糕餅伴手禮安排行程,讓國內外遊客重新發現舊城魅力。

陳盛山說,喜歡靜態展覽朋友們歡迎在8/6-8/28蒞臨台中火車站第1月台及9/5-10/2在台中市役所2樓參觀「城中城時光機-50年攝影展」;8/6-8/28在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2樓有「速寫台中聯名畫展」,用畫家及攝影家角度來看中區過去與現在。微旅行有台中名產太陽餅DIY體驗,贈送限量中區紀念明信片、小點心及伴手禮,報名費200元,物超所值;民眾洽「台中觀光旅遊網」或「大玩台中」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報名,額滿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