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

捨百萬薪 投入照顧獨居老人獲芳草人物獎

#地方 #翁聖勳 #華山基金會 #百萬年薪 #獨居老人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放棄百萬年薪倒貼助獨居老人,你願意嗎?」中埔鄉民翁聖勳,3年前從台北返鄉投入華山基金會,自掏腰包捐款給學校、老人,荷包雖然縮水,看到獨居老人開心,才是他內心最滿足的事,昨天榮獲台灣省政府頒發地方基層芳草人物獎。

35歲翁聖勳回憶,當年奶奶身體衰弱,回家探病時赫然發現,僅剩父親、奶奶同住的家中空空蕩蕩,擔憂父親中埔鄉裕民村長翁永德也變成「獨居老人」,決定放棄外銷公司業務經理,回鄉後,偶然接到華山基金會來電,踏入截然不同的社福行業。

「薪水至少差一半」,他透露,以往為了公關,常跑高檔餐廳,現在粗茶淡飯,照顧山區獨居老人,接送就醫,幫助臥床老人沐浴更衣,號召更多志工投入,甚至開辦基金會首個「老人大學」,每周安排課程;不單是照顧,獨老也找回生活重心。

翁聖勳為基金會籌募照護經費外,自己常捐給國小興學經費,中埔鄉大有、灣潭、社口等多校受益,另額外資助華山基金會,粗估近百萬元,當年台北打拚的存款年年負成長,「若能幫助別人,自己生命更有價值!」成為此次中埔鄉公所首推芳草人物。

此次嘉義區21位芳草人物,嘉義市林松蘭、釋慧空法師,嘉義縣19位,昨天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臺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市長涂醒哲頒獎表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